关于严肃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纪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9月19日举行。近年来,随着四、六级考试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关注程度日益提高。社会上干扰破坏四、六级考试的活动猖獗,作弊手段不断翻新,对四、六级考试的秩序和社会声誉造成了极大的损害。针对这些情况,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维护国家考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学校教务处特下发此通知,现对考生重申如下要求:

一、凡设有考场的教学楼,在考试期间一律封楼;保卫处将对考场内外环境进行监控。

二、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考试时间,四级9:00、六级15:00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

三、考试过程中,省派巡视员和校考务人员将重点检查考生证件,必须携带纸质准考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身份证,证件需清晰可辨别,缺任何证件者,不允许参加考试。没有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的同学必须有辅导员老师开具的带照片和加盖骑缝章的证明(2020年应届毕业生所持证件参看《2020年应届毕业生返校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四、学生除必备文具和证件外,其它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五、考生在考试期间禁止去洗手间,不允许中途退场,更不允许将相关材料带出考场。

六、严禁替考和使用通讯工具作弊,一经发现,根据我校相关规定一律给予开除学籍处理。

七、学生不得携带手机(无论开机与否)和无线作弊用耳机等现代化通讯设备参加考试,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八、《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九、巡考人员将对参加考试的考生是否隐藏无线耳机进行检查,考生不得故意遮挡耳部。

十、我省已开通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网络平台。本次考试结束后,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将违纪学生名单在网站上公布,供高等学校、社会用人单位查询。请参加考试的同学自觉遵守纪律,做到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珍惜前程!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