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学习教育、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长虹、副组长刘仁武,成员孟颖、刘明、李明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主题、围绕主线,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谋划、采取务实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融合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实现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奋进之笔”。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内容,围绕解决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中突出热点难点问题等9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杨长虹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成效,指出调研选题站位高、内容质量好、调研成果实,既有对原因的剖析,又有解决问题的思路、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和丰富调研成果,促进调研成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转化应用,做到立行立改,让整改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让广大师生真正有获得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下大力气解决教学、科研、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四项措施”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体现工大特色。要进一步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长虹组长的认真指导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要求,启发了思路,提供了方法,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注入了动力,要切实按照“问题实、过程实、作风实、成果实”的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王忠强调,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有新收获。“行百里者半九十”,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还有一个月时间,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的新要求,首当其冲的就是“抓思想认识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认识上到位,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改进措施做实,避免问题反复。

王忠指出,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有新思路。学校经过多年的建设,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办学定位、办学目标更加清晰。但是在立足教学改革、打造学科特色、增强科研实效上,在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在健全美育、劳育体系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上,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这就需要全校师生强化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思路,勇于打破常规,善于超越常规,从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方法措施上放手、放胆、放开,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忠强调,推动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有新成效。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要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看待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为契机,不断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以更强的定力、更实的举措抓好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大发展,努力把我校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