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省份出现本土疫情,呈现多点爆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毫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在校园。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要求上报的数据和信息要及时准确报送。

三、加强校园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全体师生员工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门卫做好扫码测温工作,外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

四、严格出行管控。全体师生员工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长。确需出行的,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离长返长后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严格按社区防疫要求实行管控,返校前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长教职工应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和减少非必要的公共场所活动;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离校,离校学生需记载详细的出行路线,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加强信息排查。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按照属地教育部门和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排查要求,对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进行精准排查,涉及学生的行程信息报至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职工信息报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正确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七、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控冷链食品采购做好水质监测,做好食堂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力度,持续做好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快递点等各类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及清理、消杀。

八、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及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调整,并第一时间发布。

 

 

 

长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11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