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春工业大学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对云办公应用平台软件进行采购前的公示公告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关于长春工业大学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对学校云办公应用平台软件进行采购前的公示公告


按照财库[2015]135号文件的要求,长春工业大学现对我校购买的云办公应用平台软件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前公示公告,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供应商能够并且愿意提供所公示拟采购的货物。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人名称:长春工业大学

二、拟采购项目:云办公应用平台软件

三、采购项目预算:24万元。

四、采购项目技术参数、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

1)金山办公WPS Office目前是国内知名办公软件厂商,是信息应用技术创新的重要参与厂商,目前在办公软件正版化、国产化方面有着扎实积累,在教材、教学、考试(1+X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方面与我校教学、考试业务存在重要结合性。

2)金山办公WPS+商业版账号数量授权及WPS Office教育版场地授权在国内高校普遍实施实施,各985211高校逐步已参与到金山办公WPS Office软件正版化活动中,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的交通大学等诸多知名高校及高职校。

(3)国产办公软件中,金山办公WPS Office具有良好国民使用认知基础。目前我校科研、教学、办公等场景,有较大群体的教师、学生下载、安装使用WPS Office,并且可以熟练扩展使用金山文档等云产品、云应用,在效率协同、国民办公习惯适配等方面有着优秀表现。通过场地授权模式,一方面提供不限终端安装数量的WPS Office 2019教育版的使用,满足教室、办公室、机房、学生电脑等环境的正版化软件应用;并且提供WPS+商业版相关功能,如云文档库搭建、协同编辑、会议、表单、PDF格式转换、脑图、流程图等,为日常办公和协同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支持,为我校师生提供WPS Office正版化和云应用,性价比较高,应用更丰富。同时通过WPS学堂能够推动师生教师信息化素养的提升,达到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正版软件工作完成相结合的目的。

  (4)长春融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金山办公授权在吉林省高等教育行业唯一代理商开展业务,有专业的技术保障水平完成业务交付。

   鉴于以上原因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对本项目进行采购。

2、产品详细配置和主要技术参数

功能参数

1、通用功能指标投标产品须包含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PDF阅读器四大功能模块,各模块可整合在同一窗口下,亦可分别可在独立窗口中运行。

2、产品新建页面支持模板推荐,可根据搜索模板、本地模板、企业提供自定义模板配置至安装包来供用户来使用,投标文件提供投标产品功能界面截图;产品首页支持全局搜索文档,支持快速打开最近访问文件列表以及云文档消息提醒。

2、产品支持远程会议功能,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产品支持灾难恢复功能,当突然发生如断电、死机等灾难性故障,系统重起后可通过备份管理功能找到灾难前的备份内容。产品支持智能图形功能,文字模块支持15种图形的插入和编辑,演示文档支持97种图形的插入和编辑,

3、文字模块提供智能导航窗格的功能,根据文章的内容可以自动生成文章结构预览。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支持文字表格斜线表格绘制,支持方框打勾、取消方框打勾功能,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提供快速截屏功能,截屏可以选择当前窗口截屏和隐藏当前窗口截屏。帮助使用者在办公过程中随时的进行截屏引用。

4、表格模块支持表格筛选计数功能,表格筛选中,可以统计每个数据的统计预览、并能够导出数据,直观的了解数据信息,协助用户快捷的分析数据。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官方网站截图及功能界面截图;兼容MS Excel函数,支持函数不少于300个,提供函数向导工具。支持在表格中一键插入求和、计数、平均值等常用公式。支持多列数据合并操作。支持单元格数据的循环引用。表格模块支持推荐列表功能,提供一致、高效的数据录入推荐方式,自动提示同一列中出现过的相似内容,帮助用户快速、准确输入合适的内容,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表格模块支持智能填充功能,根据已有信息,推导出提取/组合规则的填充方式,一键填充,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表格功能支持中文数字格式,例如人民币大写、万元格式。

5、演示模块制作演示文档,支持插入图片、图形、视频和音频来展示多彩的图像。所嵌入文件独立于来源文件,即使删除来源文件,已经嵌入文件仍能播放,投标文件提供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投标产品支持文档、电子表格、演示文档支持输出为图片。同时输出为图片支持添加水印内容,选择图片品质。

7.兼容性及安全性文件格式双向兼容:各模块需要无缝打开微软各对应模块的文档格式,微软也能够打开投标产品对应模块的文档格式,此外,投标产品支持打开UOF文档格式,投标文件提供投标产品的功能界面截图。提供微软OFFICE2003的下拉式菜单与微软OFFICE2013的标签页式菜单两种界面风格,并可以在安装时自由选择;投标产品支持原生的文档加密格式,此格式在其他办公软件中打开,提示需在投标产品中打开。

8.特色功能说明:投标产品支持使用文档修复/数据恢复功能。投标产品支持PDFWord/OCR识别/PDF签名/PDF工具包。投标产品支持脑图和流程图功能,不限制下载格式,支持生成图片无水印、粘贴截图等。脑图支持添加300个节点、3个自定义主题风格。流程图支持添加200个图形数。

9.云文档功能说明:投标产品支持用户切换公司,快速查看不同公司团队。投标产品针对不同用户配置空间容量不同,满足客户日常使用云端存;投标产品实现doc(x)ppt(x)xls(x)等格式文件在线协作编辑。投标产品支持文件夹上传、批量下载、新建、复制、删除、重命名、固定至常用等基本操作;对于文件,支持上传、下载、重命名、移动、删除、复制、添加星标、取消星标、固定至常用等基本操作。投标产品支持普通搜索和按条件搜索。普通搜索支持文件标题关键字、文件内容关键字、文件格式。按条件搜索支持文件类型、文件位置、时间。实现客户端/移动端本地文件自动传输云端。支持云端在线解压zip7z压缩包。支持云端文件的历史版本功能,对历史文件进行预览、下载、恢复和删除。支持云端文档的分享外链,支持分享范围、操作权限和有效期、密码等配置。产品需支持团队管理,可进行创建团队、修改团队名称、添加团队成员、移除团队成员、删除团队等。

授权点数:

300

授权年限:

3

供货时间:合同订立后10天(日历日)。

供货地点: 长春工业大学指定地点。

指定单一供应商/厂商名称:长春融诚科技有限公司

供应商/厂商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景阳广场吴中天悦国际1802室。

五、公示期:本项目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自20221010日起至20221014日止。

六、公示期内异议提出要求:公示期内其他能够提供并且愿意提供本公告拟采购货物的供应商,必须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向长春工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提交申请或异议。申请或异议中随附能够证明拟提供货物符合本公告要求的相关具体资料(资料以PDF扫描件形式发送到zcczbcg@ccut.edu.cn邮箱),并确保长春工业大学资产管理处能够在公示期满后1个工作日内收到。超过规定期限提交的申请或异议,将不予接受。

七、公示期后流程:在公示期内,没有供应商以邮件形式提出申请或异议,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如果有供应商响应了本公告第四条要求,资产管理处将协调用户单位组织论证,论证后认为异议成立的,将依法采取其他采购方式。

地址: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

项目联系人:宫老师

电话:0431- 85716512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