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17-03-11 点击数:

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

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2016年10月17日至11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长春工业大学党委进行专项巡视。12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着力解决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力度不够,新校区建设进展迟缓的问题

1.完善议事决策制度。重新修订了《党委全委会议议事规则》等4项制度,确保党委发挥核心作用,议大事、抓大事。

2.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综合体制改革,增强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3.加快新校区建设。学校校区整体迁入长春新区,校园面积达到102.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27万平方米即将开工,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可容纳1.8万在校生规模,形成了以北湖校区为主校区的“两湖”办学新模式。

二、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倡导压力不够,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1.构建责任体系。成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链条。实行纪委联系点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召开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责任书,签字背书、全面覆盖,切实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

3.贯彻落实“三转”要求。已从2017年1月1日起,纪委书记不再分管其他业务,做到专职专责。

4.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严格执纪问责,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追责一起,做到“一案双查”。

三、着力解决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管理不够规范,廉洁风险较大,存在重点工程违规招标、设立账外账、补贴发放不规范的问题

1.成立工大家园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召集工大家园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将工大家园车位处置的权限返还业主委员会,由其全权处置工作。

2.召开党委常委会,对学校经营性收入处置事宜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校园服务性经营场所管理暂行办法》,将部分服务性经营场所委托就业服务处经营管理,并签订了《委托经营协议》。

3.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责任,进行全面整改,《北湖校区建设存在重点工程违规招标整改报告》已报省纪委五室和省审计厅,纪委人员全面介入工程招标各环节。

4.严肃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整合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的力量,全面加强对人、财、物等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监管,严格规范各类经营性资产的管理。

5.自2017年1月1日起停发专兼职辅导员岗位津贴、本科生班导师岗位津贴、北湖校区工作人员交通午餐补贴、北湖校区干部值晚班加班补贴、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早晚班车司机加班补贴、饭卡补贴等7项津贴补贴。

四、着力解决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选拔条件变动随意的问题

1.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长春工业大学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不断增强选拔和岗位调整程序的透明度。

2.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定《长春工业大学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动议环节工作办法》,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工作全程纪实等相关制度,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强化干部选任工作监督,确保选任工作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3.制定《长春工业大学处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实施办法》,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逐步建立起结构优化、梯次合理的干部队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1-85716205;邮政信箱: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邮政编码:130012;电子邮箱:xunshiban@ccut.edu.cn。

 

       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