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11日,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长虹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忠作动员讲话。校长张会轩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在主席台就座。

王忠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将从9月开始,利用3个月的时间,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王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践契机。

王忠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突出理论武装,着力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创新载体学,健全完善学习制度,科学制定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把学习的劲头保持下来、质量提高上来、成效体现出来。突出破解难题,着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领题开展调研,集体交流调研成果,围绕“四讲”讲好专题党课。突出深挖细照,着力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对表对标、认真检视,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突出“改”字当头,着力在强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建立工作台账,抓好专项整治,强化整改实效。

王忠强调,要强化党支部建设,打牢组织基础,坚持抓好抓实“九个一”工作。一、组织开展一次大学习,二、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三、抓好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四、认真讲好一次专题党课,五、列出一个问题清单,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八、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九、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忠强调,要着力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抓好自身教育,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要做到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统一,两手抓、两促进。要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优势,充分运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具体安排,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王忠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实现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奋进之笔”,为建设人才强省、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长虹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高度评价我校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委班子暑期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杨长虹就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各个方面,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是突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分类指导。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整体推进问题解决。六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张会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今天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会议部署,认真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精准精细落实到位。要严密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小组要把贯彻部署、协调联络、组织指导等工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