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学校党委班子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923-24日,学校党委班子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一起静下心、坐下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研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指导组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明到会进行督导。

读书班活动为期两天,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时代楷模”精神。大家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习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刘仁武对读书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刘仁武指出,学校党委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学校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刘仁武强调,在研讨发言中,各位领导密切联系实际谈体会,立足本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基层情况掌握清楚,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清晰,研讨很充分,取得了预期成效。

刘仁武强调,长春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早、行动快,问题找的准,解决措施到位,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好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重要保障、具体目标等八个关键词,聚焦主题主线,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社会职能,是传播思想体系、道德规范、政治路线的有效阵地,是意识形态的主战场,抓实抓好抓细主题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在调研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为民服务解难题,刀刃向内,求真务实;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充分体现学校特色,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干实事,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源问题,同时又要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四项措施,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要参照学校模式执行,坚持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思想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严、以严促查、以查促改,齐头并进;发挥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作用,指导好基层党支部,切实把“九个一”的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王忠主持读书班。王忠指出,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读书班的重点学习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坚持深入学、对照学、持续学、反复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空,有思想、有深度、有碰撞,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王忠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领导带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平台助学的方式,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积极探索开展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切实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忠指出,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党中央精神要求把握准、率先垂范标准高、学校情况了解全、把关督导指向实,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立起了标杆、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动力。学校党委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逐一细化措施,严格加以落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2091号-1